close

 








▲氣象局預測,今年將是偏濕的暖冬。(圖/資料照/記者周宸亘攝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今天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,全台氣溫驟降,不過,今年冬季將會偏暖濕。中央氣象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表示,根據目前研究顯示,受到全球暖化及強聖嬰的雙重影響,預計12月偏暖及明年2月偏溼最為顯著,雖然今年是暖冬,還是會有幾波寒流報到。

中央氣象局今天召開冬季展望記者會,鄭明典表示,今年秋季全球各地受到強聖嬰影響已逐漸浮現,包括巴西、印尼也都出現乾旱,預計會持續影響到冬季的東北季風強度,由於秋季北方冷空氣南下勢力偏弱,台灣秋季均溫也有機會創下歷史同期新高溫紀錄。

▼今天冷氣團發新竹情人節餐廳 威,全台氣溫驟降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鄭明典還說,根據目前研究顯示,受到全球暖化和聖嬰現象雙重影響下,今年將會是偏濕的暖冬,其中又以12月偏暖、明年2月偏濕最顯著,不過,若是北方冷空氣南下,台灣還是會有幾波寒流報到;雨量方面,雖然今年冬天雖然偏暖濕,但每年12月至1月是台灣雨量最少的季節,因此雨量和其他季節相比還會是偏少。

另外,中央氣象局表示,清晨是冷空氣最強的時候,淡水測得最低溫11度,而宜蘭、基隆地區也僅有11.8度,其他南部地區及花東地區則有16度;白天太陽露臉後,北部、東半部最高溫約19至22度,中南部地區高溫則有25至27度,日夜溫差達10度以上,首波大陸冷氣團預計將持續影響至明天清晨,等到白天威力減弱後,氣溫才會逐漸回升,高溫將上升3到4度左右。

▼明天白天冷氣團減弱,氣溫將會上升3、4度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掌握即時訊息↘免費下載新聞雲APP

iOS:

Android:



婆婆沒錢換輪胎暖心店長偷幫裝

高鐵捕獲哈味姊甜笑回應引暴動

全台爽情人節幾號 迎一周好天下周冷空氣襲

壽奶茶限250瓶排4小時老闆解密

揹小孩8小時!單親母賣地瓜維生

50嵐紅茶拿鐵喝到泡軟「蟑螂卵」

妳是嗎?12星座男心目中完美女

蔡阿嘎比較南北美食名稱差很大

哈味? 網提出解釋:別再笑阿姨

周董宣布成立MRJ網友陷入瘋狂

台南小吃口味真比較甜?真相是..

煮茶12時!壽奶茶販賣機清晨排隊

AV女優G奶誘惑閉眼就能做公益

神解哈密瓜她說有一種「哈味」

情人節禮物排行榜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ttsjuan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